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让大爱点亮中原

时间:2015-01-31  来源:新浪网 大河论坛

 

中国心连心大型公益晚会暨系列颁奖活动记实

弋梅荣

  羊年的岁首,喜事连连,寒冬的郑州,暖意融融。中国心连心活动组委会邀来了尊贵的客人,中原大地迎来了四海宾朋。伴着喜乐的鼓乐,踩着欢快的舞蹈,2015年1月25日下午,在郑州福缘国际酒店,中国心连心系列公益活动在河南铿锵启动。由中国心连心活动组委会、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文化部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民政部民福社会福利研究基金会、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联合会、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河南省城乡一体化促进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心连心公颁奖晚会在河南省郑州市隆重举行。

  文化部国际司司长李自敏、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城乡发展规划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继朋, 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胡洪彪,共青团中央实业中心副主任王松山、国土部原人事局局长陈永立,

  国家信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肖连生,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高层艺术研究院秘书长王为峰,省政协副主席邓永检、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原河南省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刘世军。省政协常委马文章等领导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前来参加颁奖仪式。正在参加省两会的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邓凯专程发来贺电,预祝中国心连心公益颁奖晚会圆满成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特型演员陈远征宣布:中国心连心公益活动隆重开幕!领导们分别为入选的2015年度中国幸福好家庭、河南省十大爱心文化名人,爱心企业、爱心书画家和爱心大使颁发奖牌。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企业家日报、国际商报、中国旅游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梦》杂志社、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法制网、新浪、搜狐、百度、大河网、河南文化网等30家多家平面影视及网络媒体特邀参加了公益颁奖晚会。老兵艺术团团长王伟光率领老兵艺术团友情义演,拉开了心连心公益晚会隆重而又热烈的序幕。西单女孩、知名歌手苏小华的精彩演唱,使晚会气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此次评出的爱心文化名人有鲁迅文学奖得主、为中原诗歌文学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我省著名诗人、书法家马新朝;成功策划、组织过多场爱心诗歌朗诵和系列公益文化活动,引领我省诗歌文化走向圣坛的我省著名爱心诗人萍子;用诗歌表现新闻、用诗歌鞭打丑恶、用诗歌弘扬大爱,激扬文字,并身体力行的我省著名爱心诗人张鲜明;用良心真实报道,用灵魂率性写作,关注弱势群体、弘扬正气大爱、成功策划和运作过系列公益活动的爱心诗人弋梅荣;侠肝义胆、文风火辣,热衷于各项公益活动的三门峡著名作家杨凡;用声音温暖心灵,用爱心点燃夜的灯盏,使灵魂不再迷茫的著名爱心主持人张明;参与报道过众多爱心活动、爱心企业的著名爱心记者李代广,书写主旋律、彰显人间正气的著名爱心记者张超南。著有多部著作、文笔优美、善举卓卓的爱心文人许凤才,大河博客人气之王、其国际时评被收录到人民网国际论坛精华版、步入国际观察家行列李国征。十名引领文化航向、洒播善种的中原文人,从共青团中央实业中心副主任王松山和中国心连心组委会秘书长魏新程手中接过河南十大爱心文化名人的奖牌,也就是接过中原文化爱心传递的火炬。正如马新朝在获奖感言中所表述的:

  一个充满爱心的时代,一定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充满爱心的国家,一定是一个幸福的国度;一个充满爱心的人,一定是个可爱的人。爱是温暖,它不仅温暖别人,也会温暖自己,爱是拯救,它不仅拯救别人,也拯救自我。我做为一个文化人,特别是一个诗人,爱在我心中永存,我力求使我的诗篇笼罩着爱的光辉。我获得鲁迅文学奖的长诗《幻河》,就是充满着爱和激情写出来的,爱仍是我写作的主旋律。感谢心连心组委会,给了我这么一个爱的荣誉,我将以爱的荣誉,重新出发,为爱写作、为爱传递。

  刘来华、黄华、武小力、李东、张永峰等当选为爱心企业家、河南信阳芳华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华,在黑龙潭几千亩茶园上种植生态茶园。该公司生产的清国明茶,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同时,她还兼生态养殖和生态种植、房地产开发等项目。风风火火地黄华把各项事业干得红红火火。多年来她倾心公益事业,抚养孤儿,救助贫困学生,安置了一批批退伍老兵,到西藏捐资建校。河南海丝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小力倾心公益事业,关注人们健康,他们研制生产的太白乐及蓝之梦系列保健产品以天然纯中药为原料的保健品,以解酒护肝和改善睡眠等神奇功效而风靡国内外,深受消费者欢迎。商丘涞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来华,长年资助贫困儿童、捐资、建校、修路和关爱老人,是闻名乡里的大善人。炎黄颂钧瓷艺术馆总经理李东,多年来坚持慈善行动,爱心奉献,是陶瓷界有名的慈善家。

  永泰寺传统文化基地、老人之家,尚红强、刘继鹏、张运奎、郭玉敏、邵松林、等家庭被评为幸福好家庭。荣获幸福好家庭的代表景玲女士,是清朝儒官名医景日昣的后代。拥有70多项国家专利、她发明的河南景氏豫龙药枕,以其神奇的保健医疗效果享誉中原。景玲女士孝敬父母,和睦乡邻,夫妻情深,家庭和谐。她用自已的身体力行影响和教育着孩子们,把儿子女儿都培养成一代名医。儿子冶疗小儿脑瘫闻名四方,把成千上万的儿童从不幸的深渊拉回到幸福的乐园。景玲一家来到了晚会现场,,四世同堂的一家人洋溢着欢乐祥和,温馨与幸福。大爱无形种善根,“幸福家庭”德孝信。来自河南信阳的刘世群代表幸福家庭发言。刘世群的全家都来到了颁奖台上。欢乐,在灿烂的笑脸上洋溢,幸福,在全家人心中荡漾。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宏强,支助贫困学生,孝敬孤寡老人,家庭和睦温馨。荣获本次幸福好家庭。嵩山老人之家的家长乔庆和老人也来到了晚会现场,被心连心公益善举感动得热泪盈眶。荣获幸福好家庭的永泰传统文化基地和永泰家园的家人们为晚会当义工,做奉献。深深的鞠躬,让人们盈满感动。一首感恩的心,在晚会上空荡漾,发自永泰家人灵魂深处的生命之歌,在人们心中流淌。

  高汉青、陶真、李啸、王萌、刘庆丽、李燕、周强、包菜、杨军、王学文、韩语丝、李东红、、黄剑松、王康中等被评为爱心大使。

  素有中原书坛三杰之称的著名书法家朱忠宝、为百名老人书写捐赠50多幅春联的刘焕章、多次捐资建校修路、巨资捐助残联和妇女儿童机构的马文章以及爱心书法家连乾坤、宋波、高建超、王琪、刘小克、赵宝森、候世涛、冯超俊等荣获爱心书法家的称号

  为多国总统画像的新加坡著名画家、世界级艺木大师赖桂芳,刚刚完成开封新清明上河图长卷的王平、富有爱心的书画家王星亮等荣获心连心爱心画家的称号。

  参加此次公益晚会的爱心书画家们踊跃捐增了爱心字画。爱心书法家马文章将巨幅福寿现场捐赠给中国心连心组委会。中国书法家会员李明新、书法家王康中、赵建民、豫西抗日协会会长王学文分别捐赠了爱心书法作品。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黄建松、张松桥分别为公益晚会献上巨幅摄影作品。

  在爱心义拍上,河南著名画家王平先生的画得到了大家的普遍的追捧,十几幅作品很快便被义拍一空。张吉英的的“德行天下”被商丘涞源汽车销售公司董事长刘来华以8000元的价格义拍。

  中国心连心活动河南组委会秘书长魏江丽女士为了这次爱心活动,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倾尽了全部的心血。此次拍卖的善款将用于资助贫寒的书画家和慰问嵩山百名老人。

  为爱相聚,为爱行动,心连心组委会在短短几天内策划运作了这场大型的公益活动暨颁奖晚会,本次公益颁奖活动尽管还有不少的瑕疵和遗憾,但是,中国心连心的爱心行动,己在中原、在寒冷的冬天温暖启动。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