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大爱中华 马文章周易榜书作品:书传统文化 圆中国梦想

时间:2015-07-02  来源:红网

          2015年6月25日至29日,“根之情?共圆中国梦”中华传统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马文章周易榜书作品展,在香港艺术中心开幕。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钰成,全国政协委员、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大公报总经理盛一平,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霍震霆,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主席施子清,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谭锦球,全国人大代表李东齐,张瀛岑,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为展览剪彩。另外,还有来自台大陆代表团、台湾代表团、澳门代表团、书法艺术界知名人士、文化教育界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展仪式。
W020150701450752517257.jpg
LOCAL201507011150000266472706894.jpg
(香港立法会主席钰成,全国政协委员、大公报社长姜在忠,大公报总经理盛一平参观画展)
  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马文章先生介绍,此次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香港大公报、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联合会、香港中华文化艺术学会、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等联合主办,且延续了2012-2014年连续三年举办的“根之情”大型系列活动主旨,并突出以儒家文化、儒学精神为主题,通过榜书这一书法艺术,作为连接两岸四地人民感情的纽带,大力宣传推介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儒家影响深远的思想价值,倡导民族同根、文化同源,血脉相连、命运相系,社会和谐、家庭孝道等意识与理念。从而使大家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进两岸四地同胞的心灵沟通、民族情感和骨肉情谊,激发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共同奋斗的精神。
W020150701450757818396.jpg
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联合会主席 马文章宣讲传统文化
  书法的精粹与儒家的思想关系密切,受儒学影响至甚。透过结合书法和儒家文化异曲同工之妙,这次展出马文章先生的榜书书法作品170余幅,内容主要就是以宣传推介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儒学文化为重点。包括周易榜书六十四卦注解和体现中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和精神,倡导社会和谐、家庭孝道、美好向往及其编写的《劝世良言》绝句书法等作品。其中,能体现中国文化经典的《周易榜书六十四卦注解》作品是第一次在香港展出。
1-150F2115934.jpg
1-150F2115950.jpg
       此次“根之情”系列活动在香港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内地同香港的文化交流,增进香港同胞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具有积极意义,并透过书法,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让海内外华人深化体认,并时刻铭记文化之“根”、同胞之 “根”,也因此将此次展览命名为“根之情”。(丁萌)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