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根之情”系列活动暨马文章榜书展获央视肯定

时间:2015-07-11  来源:人民网

     

7月7日,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早间的新闻以“两岸四地文化交流活动香港举行”为题对“根之情·共圆中国梦”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报道中肯定了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之于两岸四地人民感情的积极意义,同时表示,通过榜书这一艺术形式加深了民众对中华文化的认识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HU25253-0.jpg
1HU2ET-2.jpg
今年6月25日至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香港大公报、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交流联合会、香港中华文化艺术学会、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等联合主办的“根之情·共圆中国梦”两岸四地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马文章周易榜书作品展,在香港艺术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港澳台和大陆的政商界、艺术届以及文化教育界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开展仪式。
1HU2K54-4.jpg
此次“根之情”系列活动在香港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内地同香港的文化交流,增进香港同胞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具有积极意义,并透过书法,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让海内外华人深化体认,并时刻铭记文化之“根”、同胞之“根”。
1HU214R-6.jpg
马文章先生对华夏传统文化造诣颇深,为宏扬国学、传播传统文化、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努力奔走。本次共展出马文章先生的榜书书法作品170余幅,内容主要以宣传推介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儒学文化为重点。包括其编写的周易榜书六十四卦注解和体现中华传统文化核心价值及精神、倡导社会和谐、家庭孝道、美好向往的《劝世良言》绝句书法等。其中,能体现中国文化经典的《周易榜书六十四卦注解》作品是首次在香港展出。(丁萌)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