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中華時報 :激發華夏兒女同圓中國夢建設大中華 “根之情共圓中國夢”活動香港舉辦

时间:2015-07-26  来源:中華時報

025

 

022023015

 

【記者鄒志中報導】 希望透過書法,傳承、弘揚中華文化的優秀傳統,讓海內外華人深化體認,並時刻銘記文化之“根”、同胞之“根”,曾多次隨同中國國家主席出訪,專注國學及傳統文化的研究與傳播近50年的神秘人物叫馬文章,現任河南省政協常委、河南省傳統文化促進會會長。日前,“根之情 共圓中國夢”兩岸四地文化交流系列活動——馬文章周易榜書詩歌作品展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辦,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臺灣的書法藝術界知名人士、文化教育界代表等300餘人出席。

 003005

據了解,此次活動是馬文章先生從2012-2014年連續三年舉辦的“根之情”大型系列活動的延續。2014年10月4日至8日,馬文章就曾應臺灣中華博遠文化經濟協會之邀,在台舉辦“根之情”海峽兩岸書畫名家暨國學大師馬文章周易榜書作品展。

 008007

此次展覽共展出馬文章榜書詩歌作品一百七十餘幅,以宣傳推介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儒家文化和儒家精神為重點,包括周易榜書六十四卦注解,每卦為一幅作品,每幅作品上方大字古篆榜書為卦名,下方用隸書附寫注解,此為以《易經》為主題的完整成套榜 書作品;還包括體現中華傳統文化核心價值和精神,宣導社會和諧、家庭孝道、美好嚮往及其編寫的《勸世良言》絕句書法作品。

 

004010011012016 018020021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大公報董事長兼社長姜在忠,中華傳統文化國際交流聯合會主席、河南省政協常委馬文章,中國全國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霍英東集團主席霍震霆,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恒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施子清,中國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會長譚錦球,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馮洪章,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星光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林光如,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大公報總經理盛一平,香港美術家聯合會主席、香港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王秋童,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副主席吳任,全國人大代表、招商局集團副總裁李引泉,中國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理事長吳秋北,中國全國人大代表李東齊,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張瀛岑,中國民建聯監委副主席劉宇新,中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國強,新華書畫院香港分院院長薛永興,紫荊雜誌社總編輯楊勇,孔教學院常務董事陳勇威等領導嘉賓均出席剪綵儀式。

002019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中國文化部批准,香港大公報、中華傳統文化國際交流聯合會、河南省傳統文化促進會等聯合主辦,旨在通過榜書這一書法藝術,積極宣傳推介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四地同胞的心靈溝通、民族情感和骨肉情誼。

014009

 

馬文章在答謝辭時感慨萬千表示,“舉辦展出的目的就是讓兩岸四地人民時刻銘記文化之‘根’源遠流長,同胞之‘根’血濃於水,民族之‘根’情同手足,激發華夏兒女同圓中國夢,建設大中華!”

 

 

017006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