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中华慈善日:马文章携会员单位捐款5500万

时间:2016-09-12  来源:央广网

 5555.jpg

副省长王铁做重要发言

222.jpg

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捐款500万

3333.jpg

捐赠仪式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4日,“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暨慈善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副省长王铁、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活动并为捐赠单位颁发证书和纪念杯。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代表省慈善总会接受捐赠。

  2016年9月1日我国第一部《慈善法》正式实施,9月5日设立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

  副省长王铁在捐赠仪式上做重要发言,他首先对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踊跃参与慈善活动,已经成为助推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齐力同心、砥砺前行,为慈善事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款物和服务。以专业方式回应社会需求,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在扶贫、救灾等社会关注、群众急盼的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中原大爱情怀和乐善好施、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慈善精神。

  捐款仪式上,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榜书书法家马文章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将主要用于我省传统文化宣传推广及妇女儿童事业。同时马文章还积极动员本会会员企业单位及河南天伦集团在活动现场捐赠善款5000万元,为河南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另据了解,马文章先生一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两岸文化交流及扶残济贫,扶弱济困等公益活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河南省的慈善公益亊业起到带头的作用,数年来累计向社会做公益亊业捐赠已达2000多万元。

  据统计,活动当日,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圣光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共捐款近10亿元,创下了河南慈善捐赠历史新高。这些捐款将用于河南省脱贫攻坚、救助、助学、传统文化宣传和推广等工作。编辑:天天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