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陆炳文从马文章榜书结体阐述根之情与和为贵

时间:2017-01-02  来源:全球粥会

在连续几年成功举办多次规模较大的“根之情”系列书画展览之后,首次以“根之情”为名的联谊文化交流活动“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交流共促和平発展联谊会”,12月29日上午在台北圆山饭店10楼松柏厅顺利举行,台湾地区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世界和平联合总会执行总会长陆炳文教授,与大陆代表团团长、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中国榜书第一家马文章教授,在在活动致词时,以“根之情、和为贵”为阐述范围,也不失文人专善榜书与人文的活动本色。

微信截图_20170102150126.jpg

微信截图_20170102150142.jpg

陆炳文致辞时指出:榜书,即通俗所称“大字楷体”,古曰“署书”,又谓“擘窠大字”,而马教授的榜书作品,特殊在加入了形音义,结体又与众不同,当代堪称为一绝。君不见这一幅“根”字,一捺结束前还多了些水波,此即代表根索水而入土,意义深长地形塑一棵树,其实也反映一个人情心态。一棵树根要求其深其长,不可或缺的就是水和土,可是树上长叶子跟花,更应该要求其高其大,这种情形不独只有树,同样可以拿来比拟人,一定要重和、重根本、重一方水土,同时贵在情、贵在义、贵在情义长,自然而然加深加厚的结果,然后才能体现“根之情、和为贵”,而上天义薄青云,气冲霄汉,入土则根深蒂固,情深似涯。

微信截图_20170102150157.jpg

微信截图_20170102150206.jpg

微信截图_20170102150216.jpg

出席今日两岸高端交流活动,受邀致词的嘉宾尚有江丙坤会长,许水德资政,简汉生理事长,秦金生秘书长,葛永光理事长,刘达运中将,邱毅教授等;粥友也有王诣典中将,李铁仓中将,戎绍鑫将军,吴彩光将军,俞川心将军,张彝霖将军,胡升堂将军等以及书法艺术界、孔教儒学界领袖,近100人进行交流,来访的大陆代表团,有高修其等12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170102150228.jpg

微信截图_20170102150237.jpg

联谊会还安排了敲响和平钟、点燃和平圣火特别内容,由陆总会长引领两岸和平大使马文章,执锤敲和钟、点火放光明,座众同声祈愿:两岸和谐、天下太平、世界大同;在马团长执行荣誉任务前后,敲钟仪式中最先的定音锤,首请在场100岁人瑞陶士君担任,最终的收官锤由陆炳文亲敲击。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