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马文章会长撰写的传统文化专著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时间:2018-05-21  来源: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1.jpg             

近日,由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马文章撰写的传统文化专著《根之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实践中的应用》,已由新华出版社出版。
                 2.jpg
这本专著共十一章、二十余万字,较为集中地记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优秀的传统文化,基本涵盖了政治经济、思想文化、民俗艺术和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其初衷在于深入挖掘和透彻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彰显其与时俱进的时代价值,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这部专著的出版,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3.jpg
撰写传统文化专著,是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特别是会长马文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的又一实际行动。去年,马文章会长担任编委会主任和总主编,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和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联合组织编写面向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本》(小学6册、初中3册)已经河南省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定通过,大象出版社正式出版河南省教育厅9月8日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通知》,对加强我省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出意见,确定这套读本作为全省中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用书2018季开始作为必修课列入全省中小学课程。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