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历程 > 首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文献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专家团主席沈鼎人致辞

时间:2006-01-03  来源: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各位朋友,大家好:
        值此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立之际,我谨代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弘扬华夏传统文化是一件有意义的大事业。我们的祖先的创造的古代华夏文明,长期处于全世界领先的地位,对促进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无可比拟的伟 大贡献。尽管随着资本主义的兴起,西方文明的广泛传播,华夏文明一度相形逊色,但历史发展到今天,华夏文明又面临复兴的历史机遇,中国经济社会的超越发 展,推动了中国文化的崛起。世界各国对中华文化正在重新认识,刮目相看。居于主导地位的西方文化,对于解决现今社会的民族矛盾、文明冲突、人与自然的矛 盾,目前显现出其固有的局限性,而以和平、和谐、和睦为内涵的华夏文明则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更加符合地球文明尽力的客观规律。所以,促进华夏传统文化的 弘扬广大,是一件光宗耀祖、造福子孙、造福全人类的伟大事业。
        河南是华夏传统文化的伟大发祥地,文化积淀之厚,冠盖全国。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的成立,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大好事。它将集聚一大批有志于这项事业的专 家学者,团结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包括有远见卓识的官员、企业家、社会名流、新闻媒体,形成全国重要的华夏传统文明的研究,推介中心,为中华民族复兴做出重 要的贡献。
        祝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的全体朋友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