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历程 > 首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文献

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筹备委员会主席马文章致辞

时间:2006-01-03  来源: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尊敬的诸位领尊、会员朋友们:

        大家好!
        在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立之际,在促进会(以下简称)的会员欢聚一堂的今天,我谨代表促进会(筹委会)向与会的领导同志,会员朋友表示亲切地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中国的传统文化,可为是一部厚重的世界级大书,自从盘古开天地,中华民族文化就在一系列美丽动人的传说和神话故事中揭幕了。相传中的共工触山、女娲补 天、精卫填海、夸父追日,无一不反映了中华民族历史的渊源流长和远古时期人们对征服自然的渴望。而记录五千年历史的浩如烟海的丰厚著作,更是中国历史文化的宝典。它超凡神奇的价值,闪烁着奇光异彩,走进世界至高无上的文化殿堂。使其在世界文化史、思想史上具有不可置疑的极高的地 位。西方学者甚至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儒家思想与基督教思想、伊斯蓝教思想、佛教思想并称为世界四大思想瑰宝。
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更加重视封传统文化的学习、继承和挖掘,真正做到了“古为今用"。使传统文化的精华、诚信的品德成为规范人际交往、社拿活动、 谋事做人的崇高信条。由此所产生的社会影响与良性循环的社会效果是不可估量的。专家学者称传统文化为人类生活中的一部活哲学。世界经济大师们称它是“现代 管理的圣经”。
        朋友们,我们作为炎黄子孙,没有理由不传承,不发展祖先为我们留下的稀世珍宝,留下的如此重量的无形资产,如此举世无双的精神财富。愿我们在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这个家园里,把傅统文化发扬光大,使它奇异的光芒照耀河南,照耀全国,照耀世界!
        预祝会员朋友及诸位领导身体健康,心情舒畅!

版权所有:河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
电话:0371-65585815 邮编450003 地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15号广汇国贸B座1606
豫ICP备15003910号-1